代码改变世界

【selenium】- selenium简介

2017-03-13 17:13  sophia194910  阅读(2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本文由小编根据慕课网视频亲自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1. Selenium的来历

 

2. Selenium家庭成员

Selenium RC: Selenium 1

Selenium Webdriver: Selenium 2

Selenium IDE: 自动化脚本录制工具

Selenium Grid: 分布式自动化测试的工具,如果需要在不同的电脑上、不同的浏览器上同时运行脚本,就需要用Selenium Grid。

 

3. Selenium工作原理

启动脚本时,webdriver会启动一个新的线程,启动一个浏览器。浏览器可以是Firefox,Chrome,IE。

启动浏览器有2种方式,一种是带用户信息,一种是不带用户信息。

当webdriver启动浏览器之后,webdriver就会把浏览器绑定在一个特定的端口上面,可以把浏览器理解为一个服务端,脚本可以理解为一个客户端。然后通过脚本控制浏览器,脚本发送一个请求给浏览器,浏览器收到之后进行处理,处理好之后,把结果返回给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