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技术之迷-Transaction 交换

Transaction 交换
每个客户端都会广播本地生成的Transaction,并转给来自其它节点的Transaction,本文主要描述Transaction之间的交换与流转过程。

大家也可以阅读以下文章,来理解Transaction是如何被确定是合法的
https://en.bitcoin.it/wiki/Protocol_rules#.22tx.22_messages

钱包发送交易
客户端定期调用main.cpp中的 SendMessages()函数,此函数中又调用 ResendWalletTransactions来发送本地生成的transactions。
在这里他会检查看最近以来是否有一个新的block,如果有,并且本地的transaction还不在block中,那么交易会被发送到所以连接上的节点,这个检查只会每30分钟做一次。
只有当时间戳早于当前新接收到的block 5分钟以上,transaction才会被再次广播出去。发送顺序将会是越老的交易,越先被发送。

定时广播
客户端定期调用main.cpp中的 SendMessages()函数,这个函数还会决定是否一个消息会被发送给其它节点。
对于每个消息处理流程中,会有一个被选为trickle node的节点,这个节点是被选出来,只用来接收addr消息。
客户端随机抽取1/4的交易数据来发送,除非远端节点是trickle node,trickle node会接收所有的transactions,这里看起来是很奇怪,不过的确是这样。如果一个节点只接收1/4(而不是所有的数据),同时这1/4数据中,代码实现时,也剔除了所有来自本地钱包的交易数据的发送,注释上标明这是为了增加隐私。

转发消息
如果一个客户端收到一个tx的交易消息,它被称为RelayMessage,也叫RelayInventory,也会放入一个即将发送给其它节点的消息池子中去。

一些关键性代码说明:
1.wallet.cpp中的CWallet::ResendWalletTransactions
2.pnodeTrickle =  [GetRand(vNodesCopy.size())];
   SendMessages(pnode, pnode == pnodeTrickle);
   代码在net.cpp中ThreadMessageHandler2()
  
3.main.cpp的SendMessages()中的
   if (fSendTrickle)
4. main.cpp的SendMessages()中的
   bool fTrickleWait = ((hashRand & 3) != 0)
5.main.cpp的SendMessages()中的
 // trickle out tx inv to protect privacy
        if (inv.type == MSG_TX && !fSendTrickle)
        {

6.main.cpp的SendMessages()中的
 // always trickle our own transactions
        if (!fTrickleWait)
        {  
            CWalletTx wtx;

            if (GetTransaction(inv.hash, wtx))
               if (wtx.fFromMe)
                  fTrickleWait = true;
        }
7.net.h中的RelayMessage 和 RelayInventory
 

 (待续)

 

 

 

posted on 2014-05-21 20:54  yewenpeng  阅读(7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