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讲的什么是架构以及为什么会产生架构。

从架构的概念上来看很模糊,就说明了架构好像是一个过程,不是很清晰。那么为什么会产生架构,从原始社会开始的人们刚开始自顾自己,大部分都难以生存,直到人们发现大家一起合作,每个人站在自己会的熟练的工作上,最后大家共享成果,能够更好的解决生活问题,最大化的发挥生产力的效用。这实际上也就形成了社会的架构。

那么怎么定义架构呢?

把一个整体(完成人类生存的所有工作)切分成不同的部分(分工),由不同角色来完成这些分工,并通过建立不同部分相互沟通的机制,使得这些部分能够有机的结合为一个整体,并完成这个整体所需要的所有活动,这就是架构。

总结一下,什么是架构,就是:

1.根据要解决的问题,对目标系统的边界进行界定。

2.并对目标系统按某个原则的进行切分。切分的原则,要便于不同的角色,对切分出来的部分,并行或串行开展工作,一般并行才能减少时间。

3.并对这些切分出来的部分,设立沟通机制。

4.根据3,使得这些部分之间能够进行有机的联系,合并组装成为一个整体,完成目标系统的所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