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的博客园,祝大家学有所成,早点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Linux中安装绿色软件的方法

一、简介

  我们平时安装软件时,想要把一个可直接运行的软件及其依赖库Copy到Linux中的某个文件夹下。但是为了快速方便地执行它,不想每次都进入此目录中执行。解决的方法是向PATH中相关的路径下投放软链接文件。

 

二、相关命令

ln -s 目标可执行程序  目标地点

如:

ln -s /usr/local/dotnet/dotnet /usr/local/bin

  -s 是代号(symbolic)的意思。两点注意:      第一,ln命令会保持每一处链接文件的同步性,也就是说,不论你改动了哪一处,其它的文件都会发生相同的变化;      第二,ln的链接又 软链接和硬链接两种,软链接就是ln –s ** **,它只会在你选定的位置上生成一个文件的镜像,不会占用磁盘空间,硬链接ln ** **,没有参数-s, 它会在你选定的位置上生成一个和源文件大小相同的文件,无论是软链接还是硬链接,文件都保持同步变化。

posted @ 2018-09-21 11:57  宋兴柱  阅读(14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