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

上拉电阻是接到VCC,下拉电阻是接到GND。

上拉电阻:

 

 

图A是没有接上拉电阻的,而图B 是接了上拉电阻的,图A当轻触开关SW1按下时,输入端口A 是低电平,但是当SW1没有按下时,输入端口A 是什么状态呢?不得而知如果出现不确定的状态很容易出现问题。
图B是接了上拉电阻的,在SW5按下时,输入端口B时低电平,而当SW5没有按下时,R1决定了输入端口B 是高电平。不会存在未知的状态。

 

下拉电阻:

 

 

图C是没有接下拉电阻的,而图D是接了上拉电阻的,图C当轻触开关SW1按下时,输入端口C是高电平,但是当SW1没有按下时,输入端口C 是什么状态呢?如果出现不确定的状态很容易出现问题。
图D是接了下拉电阻的,在SW5按下时,输入端口D时低电平,而当SW5没有按下时,R1决定了输入端口D是低电平。不会存在未知的状态。

 
posted @ 2020-06-10 10:11  无极至上  阅读(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