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连接使用

  在mysql查询中,我们会通过排序,分组等在一张表中读取数据,这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在真正的应用中经常需要从多个数据表中读取数据。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种方式,链接查询join。

  INNER JOIN(内连接,或等值连接):获取两个表中字段匹配关系的记录。

  LEFT JOIN(左连接):获取左表所有记录,即使右表没有对应匹配的记录。

  RIGHT JOIN(右连接): 与 LEFT JOIN 相反,用于获取右表所有记录,即使左表没有对应匹配的记录。

  在表中插入数据:w3cschool_tbl和tcount_tbl,查询各自的数据如下:

  接下来MySQL查询的INNER JOIN,来连接以上两张表来读取w3cschool_tbl表中所有w3cschool_author字段在tcount_tbl表对应的w3cschool_count字段值:

  

  MySQL left join 与 join 有所不同。 MySQL LEFT JOIN 会读取左边数据表的全部数据,即便右边表无对应数据。以 w3cschool_tbl 为左表,tcount_tbl 为右表

  MySQL RIGHT JOIN 会读取右边数据表的全部数据,即便左边边表无对应数据。以 tcount_tbl 为左表,w3cschool_tbl 为右表,理解MySQL RIGHT JOIN的应用: 

 

posted @ 2019-08-23 08:06  码农下的天空  阅读(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沟通 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公众号

惊风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