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JS 获取鼠标位置

来自:http://sofish.de/1498

对于一切关于位置和宽高的东西,在 JS 都特别麻烦。好在由于某些原因,需要用到的地方也很少。这也成为了不去了解的借口。今晚回来瞄一下书。看一下获取鼠标位置的兼容写法。

虽然 JS 不会像 CSS 那么难搞,但兼容一直是最不爽的。还好有 PPK 老师和 Google 老师。简单来说,精简为这个表:

属性参考点浏览器兼容性
ClientX, ClientYdocumentIE
PageX, PageYwindowsane browsers
其他的LayerX, LayerY, OffsetX, OffsetY, ScreenX, ScreenY, x, y 都 TM 是浮云,不用理会

然后,再看一个 Demo 吧:点这里点这里! (把你的鼠标放在页面上乱划吧)

 

============

好吧,这算是个分割线。其实一直挺想写博客的。不过有时候华数网通很不给力,编辑器也很不给力。MB。让我写不成。今晚是搞了很久,才上得了博客,写了几百只字。真是,RP啊,长相啊,浮云啊。SHIT。

话说,最近收获不少。只是,白天在公司都比较忙,晚上回来又晚,有很多分享也都偏向于发 tweet。博客就一天天没去理她了。其实,这是不行滴。

感觉年轻人就应该多写写(虽然已经大叔年龄了),写下来和思考得到的结果差异总是很大。就像 PPK 说的,记下来分享,让他自己收获很多。是的,特别是写 DEMO 的时候。为了对得起读者,就要多方面测试。这其实也给自己积累了不少经验。或许,你也一样。

少年。有空就记下来吧。 

posted on 2011-01-28 15:01  Sammy  阅读(3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