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F × Alibaba云原生技术公开课》知识点自测(三):Kubernetes核心概念

(单选)1.Kubernetes的中文含义是___。

 A. 船   B.舵手  C.容器平台  D.起重机

(单选) 2.Kubectl是_____。

A. 一个与Kubernetes集群进行交互、管理的命令行工具。

B. 一个与Kubernetes集群进行交互、管理的Web UI界面。

C. 一个用来管理Deployment等作业负载的Kubernetes控制器。

D. 一个对Kubernetes节点进行监控的服务。

(单选)3. Scheduler 的主要功能是________。

(单选)4.Kubelet 或者 Scheduler 是否会和 etcd 直接通讯?

A. 是  B.否

(单选)5.如果想要改变 Deployment 中的 Pod 副本数,需要________

(单选)6.API Server 的主要功能是________

(单选)7.Kubernetes 进行资源调度的最小粒度是________

(多选)8.属于 Node 上的基本组件有________

(多选)9.Kubernetes 的 API Object通常包含那几部分?

(多选)10.Kubernetes 的主要功能不包括________

posted @ 2019-08-21 16:47  南非波波  阅读(6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