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du实习日志(入职篇)

从拿到offer到入职,有种已经毕业了的感觉。

同学朋友兄弟知道我即将离开重庆去北京后,都感慨伤怀起来。吃饭喝酒唱k。有疯狂,有发泄,有祝福,有陪伴,有问候,有离别。或许,正是因为那些预料不到的变化才让生活变得如此多彩吧。

离开重庆是毕业。今天的入职就算是毕业典礼吧。

发生在眼前的,是以前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或许是自己的见识太少,反正我是觉得很棒,超乎我的预期。

it的职场氛围是相对轻松的,但我依然看到了条理,看到了纪律。看到了热心友好,也看到了各种萌萌哒。今天是我一次性见到程序猿最多的一天,所以想总结下,程序猿这个群体,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苦逼和不堪,妹纸也还是很多的,比大学时计算机系的比例高多了。内心中的他们潇洒安逸,乐在其中,顺便自黑取乐而已大众而已。

上午主要是办理入职相关手续。下午则是在弄项目需要的环境,权限,各种帐号。需要尽快去熟悉百度自己研发的fis构建工具。估计下周一就要着手开始跟着项目修修改改了。加油吧!

另外,来北京租房是个很棘手的问题,我算是运气比较好吧,也没找太久,房东人很好,价格合理,而且离公司很近。不知道其他城市是什么情况,若有到北京来实习,来上班的同学,尽量直接去中介实体店,(我爱我家、链家),中介费一般是一个月租金,不要舍不得花这个钱,能省很多事儿,少踩很多坑,不要只是单独图便宜,很多黑中介黑代理最后指不定能坑出你更多的钱来。要么直接能联系到房东,而不是代理,要么直接找大的中介公司,切记。

好啦,晚安,今天8点多就回来了,因为还要收拾屋子,刚搬进来,明天开始就可以开启正常的奋斗模式了,加油,小蒋同学!

 

posted on 2016-04-14 00:04  songjum  阅读(98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