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七 版权保护

Alice 和Bob是两个程序员,发明了一个比MS Word还好用的文字处理软件PaperWrite,把软件做成一个安装光盘,安装在Windows系统中就能使用,但是由于他们对于安全技术不是很了解,故受到盗版问题的困扰,需要你的帮助。设计一个版权保护模块,防止盗版使用软件,方法不限。
方法一:采用DRM技术;对于每一份正版软件,都用NEC算法为其生成数字水印,并存储于服务端。每次用户启动软件时,都必须联网并与服务器进行数字水印比对,比对不成功就无法启动软件。即,首先建立软件授权中心(服务器端),编码压缩后的软件内容,利用密钥(Key)可以被加密保护,加密的软件头部存放着KeyID和软件授权中心的URL。客户端依据受版权保护文件提供的信息申请授权许可证,并依据授权许可信息解密受保护文件,提供给用户使用。用户下载受版权保护的软件后,若没有授权中心的验证授权将无法使用该软件。
方法二:使用CD-protector等光盘加密软件,其工作原理是在可执行文件上加一个壳,通过这个壳来判断光盘是有没有加密后所产生的对应音频轨道,如果有则运行,没有则拒绝运行。使用该软件加密后,别人无法通过拷贝的方法直接得到光盘中的文件,即使将所有文件复制到硬盘上也无法直接使用。
 
posted @ 2022-06-09 17:14  1190600420宋俊贤  阅读(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