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tomcat启动慢,阻塞

这两天在linux部署完tomcat以后,发现每次启动都非常的慢,没有部署任何项目,虽然我启动了3个tomcat,但是也不至于10几分钟才启动。

于是查了下,发现是和 【JVM上的随机数与熵池策略】有关系。

解决办法:

  1、在tomcat的bin/catalina.sh中加入这么一行:JAVA_OPTS="-Djava.security.egd=file:/dev/./urandom" 即可。  

  2、jvm环境:打开$JAVA_PATH/jre/lib/security/java.security这个文件,找到下面的内容:

    securerandom.source=file:/dev/urandom

    替换成

    securerandom.source=file:/dev/./urandom
以上2个方法,其中一个应该都是可以,第二个我没试过应该也是可以的。
我试了第一个,是没问题的,启动速度提升了估计有100倍。

PS:关于这个问题的更多解释,可以参考 http://ifeve.com/jvm-random-and-entropy-source/ 这篇文章
posted @ 2017-09-11 16:29  闪闪的红星罩万代  阅读(26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