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望中寻找希望读后感

  这次又来读邹欣老师推荐的文章。学习不要过于机械化,学习是为了获得知识而学习,而不是为了高分,是为了自己得到充盈和满足。作者本科四年学了很多东西,但是却没有学懂计算机,我现在也有一样的感受,自己虽然会写简单的网页,程序,但是对于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还不是很熟悉,然后外界的人们都说我们是修电脑的,但是我连修电脑都不会啊。这就很尴尬了。本科阶段是最容易与人拉开差距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容易荒废时间的时候,就像是今年的疫情,有人说高考在等待着有自律的人,对,确实,他在等着努力不放弃的人,在等着在特殊情况还坚持学习的人,而不是自己在学校上课是一个状态,然后在家里上课又是一种状态,其实就是感觉自己学不进去,感觉身边有太多的人和事物的干扰下,很难去静心的学习下去。看到了作者在找工作时候的面试问题,感觉整个人要崩了,发现有一个唯一知道的lucene原理我知道,但是我一张嘴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了,看来还是要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啊。然后看到最后的小结,发现自己真的不应该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适区,你越不会的东西,越要有了解的想法,而不是逃避,自我安慰,给自己找借口。只有你自己勇敢的面对问题,才能不会像作者说的一样,他们迟早都会在某个时间段来提醒你,警告你。

posted @ 2020-02-28 18:38  printf();  阅读(137)  评论(0)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