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大-帅

中年油腻的胖子
  博客园  :: 首页  :: 管理

收藏品:MP3播放器

Posted on 2018-11-20 10:47  甲_乙_丙_丁  阅读(33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有一段生活激情似火。

 

那时候,我在外边接了项目,把宿舍的哥们儿都组织了起来,一起开发赚钱。我们在小区里租了房子,又多借了一台电脑,哥几个轮流上阵写代码。准备考研的兄弟也帮手做饭,我和另外一个朋友则常常出差到另外一个城市开会谈进度,测试,收钱。

白天上大课的时候,我就冲到教室,替舍友们报道。

而那时候和女朋友也是蜜里调油,天天一起上自习。她是准备考研究生的,我也陪着,报了名。几次模拟考,我的成绩似乎也不错。

 

项目收到了钱,兄弟们各有所得,哥几个去了市里订好的饭店,桌子上饭菜叠满了三层,啤酒白酒喝的天昏地暗。酒酣耳热,我们一时豪情万丈,好像世界唾手可得。

我的那一份不仅还了学费,还买了一个MP3给女朋友玩。MP3在当时是稀罕物品,女朋友很喜欢。

 

记得那是一个晚上,星光璀璨,秋风习习。刚在哥们那边把代码测试好,我就要赶到学校自习室去找女朋友。学校的路灯昏黄,路上没有几个行人。我骑着自行车,把MP3的声音放到最大,好像世界渺然无物,然后我把双手张开,大撒把一路急驰,感受夜风吹过手臂,绕过手指。

那一刻,已经定格在了22岁的青春里了。

 

女友一直妥善使用和保管那个MP3,而婚后就一直在我们书桌里收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