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 临时将线程绑定至指定CPU的方法

将线程绑定至指定CPU,这个应该时很多管理员需要了解认知的操作了吧,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快那么一丢丢程序运行速度,同时最重要的就是可以通过限制程序的运行CPU范围来保证至少有1颗CPU不会满状态运行,不至于卡到宕机,从而不影响后期维护。

那么这里将会介绍如何在Windows中临时设置绑定CPU的方法,下面来看操作即可

通过任务管理器绑定CPU

首先右键 Windows 菜单,选择任务管理器

右键选择程序的线程,选择 转到详细信息, 跳转到详细信息页

右键指定进程,选择 设置相关性

这里指定只能使用 CPU 0 即可。

那么这样,就完成了线程绑定CPU的操作了,当然这里再次强调以下,这个时临时操作,线程重启就会失效,需要注意。至于如何永久有效,我还需要在研究以下,有关Linux 的线程绑定之后再说。

本文经「原本」原创认证,作者乾坤盘,访问yuanben.io查询【536H48J7】获取授权信息。

posted @ 2019-11-04 07:53  乾坤盘  阅读(15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