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Wireshark3 中 GeoIP 的问题

本文首发:https://www.somata.net/2019/about_wireshark3_geoip_q.html

之前在用 Wireshark 书里面讲到了 GeoIP 反解地址信息的用法,但是我用 Wireshark 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GeoIP 设置数据库的配置选项,网上查了很久,全是针对 有 GenIP 的解释。我自己去查了 Wireshark 的 releases 之后才知道,在 Wireshark 2.5.1 的时候已经剔除了 GeoIP 的数据库支持了,改而使用的MaxMind DB, 所以在 Wireshark 3中已经看不见 GeoIP 数据库目录的选项支持了。 入下图, MaxMind database directories 选项才是设置 地址解析的位置, 保存完成后,重启 wireshark 即可。

我这里再放一下 MaxMind DB 的 Free 数据库地址: https://dev.maxmind.com/geoip/geoip2/geolite2/

wireshark 配置

下面就是 数据库中解析的数据了。

数据包内容显示

本文经「原本」原创认证,作者乾坤盘,访问yuanben.io查询【5MGBSJUS】获取授权信息。

posted @ 2020-01-09 19:55  乾坤盘  阅读(7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