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对这行业看法

谈谈我对这行业看法
当初选择这行是觉得程序能帮人带来方便,是真干了实事。但入了这行后发现都是玩虚的。既然结果是玩虚的,为什么一开始就不玩,非要学好几年程序才玩?
无能为力改变外在环境,只能改变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强大.而不是适应
谈谈IT公司是如何成立的,又是如何赚钱的具体操作我没试过,是通过思考想出来的.
前段时间在知乎无意看到 有人总结出来叫 顺势而为 大意是当一个人在一行做的时间长了,自然成为这行专家,就能独立出去,前提是积累一定技术,生存资金,人脉还有最重要的伙伴做IT也是这样,找几个技术合伙人, 分好工,做好PPT产品规则,甚至做出产品DEMO原型,到处找技术交流平台发布宣传(会后会有风投相中),网上放出一些核心资源吸引同行(主要方便以后扩展招人及宣传产品),有人脉直接联系天使投资人(为什么不跟银行借钱 估计要抵压实物资产,失败了要摸收,相对风投失败了损失不大)
IT公司就是这样成立的,接下来如何赚钱呢?
公司刚成立,什么都没有,产品连个毛都没看到就想赚钱,有什么高招啊?
最快方法是外包,比较成功的例子:淘宝,滴滴打车
这时你就会想,这跟技术一点关系都没有,有钱就买到了,那学技术有个毛用(我认为:技术虽然不能提高收入,但能提高个人的修养,减少犯错的机率)
为什么要外包呢?
IT产品生命周期很短,用人成本大,本身就是个不断试错的产品,一直找到对为止.当找到对的方法但在推扩方面发现是个无底洞,远远超过研发成本.这
就是为什么很多IT公司倒闭,平均寿命1~2年 .反正横竖都是死,那就选择成本最低的,马上见效,可以多死几次.万一成功了呢??
这样就会造成很奇怪的现象
1.创始人不断找下一风投,来保持公司正常运作(跟买股票一样,博下个傻子)
2.用人方面优先考虑实习生(又便宜又好听话)
3.当找到对的方法,能赚钱只能靠规模效应 . 一个应用一个月赚2W,规划三个月开1000应用 10002W * (3-t) 躺着也赚钱,如果失去热度,换一下图片,甚至直接改产品名如 约吃饭,约看电影,约吗 来延长产品周期
花大量人力,财力,时间做的事跟买股票没什么区别.几年后人老财空,还不如做低端行业 几个人一起做一年扩展分店不成问题
对外我都不好意思说搞互联网搞IT的,对内这么多兄弟到头来身体搞坏了,青春没了,钱又没.都干了些什么事,就算成功了意义又在那里?
谈谈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
任何工作量化必须在公平公正的背景下执行才生效,否则最后变成摸夺基层的手段。打压积极性,归属感,公司出现危机,很容易一拍两散。
谈谈996
事实上每天做的事真没那么多,几个小时内完全可以完成。长期实行必然导致公司整体效率低下,甚至是白做无果(如2个小时内完成,拖到2-14/16 小时 kpi 推导)
为何公司会执行 kpi 996?
从小发展大公司会去完善管理,因产品可以山寨,同理管理方法也可以山寨。不管执行效率如何,影响结果是怎样照搬过来。
有的老板是制造业出身:设备放在不开就是浪费 恨不得24
7
有的老板是销售出身: 一切以绩效说话(如长尾理论:公司发展到后期,市场部贡献比技术部大 那么在投收方面比重也相应调整)
谈谈 众智 与 顶层设计
侍...

posted @ 2015-07-18 12:50  solq  阅读(5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