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接口科普

什么是雷电接口

Thunderbolt(又称“雷电”,苹果中国译为“雷雳”[4])是由英特尔发表的连接器标准,目的在于当作电脑与其他设备之间的通用总线,第一代与第二代接口是与Mini DisplayPort集成,较新的第三代开始改为与USB Type-C结合,并能提供电源。

来源 维基百科

我们现在常说的雷电接口指的是雷电三接口

第三代改为使用USB Type-C接口。由于二合一的集成特点,因此它既能以双向 40 Gbit/s传输数据(40 Gbit/s + 40 Gbit/s,特别是针对外置高速网络时),既能兼容Mini DisplayPort设备直接连接Thunderbolt接口传输视频与声音信号,也可连接Apple Thunderbolt Display直接同时输出视频、声音与数据,且不用如传统使用多条连接线。

来源 维基百科

简单来说,能充电,能传输数据且传输速度比较快,能用一条线去输出视频和声音。c口

可以同时外接多个显示器和拓展多个高性能显卡

posted @ 2021-05-04 10:58  sogeisetsu  阅读(44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