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强大好用的"文本"编辑器

1 editplugs

说明:EditPlus是一款由韩国 Sangil Kim (ES-Computing)出品的小巧但是功能强大的可处理文本、HTML和程序语言的Windows编辑器,你甚至可以通过设置用户工具将其作为C,Java,Php等等语言的一个简单的IDE。

地址:https://www.editplus.com/

授权:收费使用

跨平台:windows/mac

 


2 notepad++

说明:Notepad++是 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一套文本编辑器,除了可以用来制作一般的纯文字说明文件,也十分适合编写计算机程序代码(支持众多计算机程序语言),Notepad++ 不仅有语法高亮度显示,也有语法折叠功能,并且支持宏以及扩充基本功能的外挂模组。

地址:http://notepad-plus.en.softonic.com/

授权:免费使用

插件支持:插件在线安装一般都会失败,需要下载离线包,然后覆盖到安装目录下的plugins目录中。

常用插件:explorer(左边树状显示文件所在目录结构);json viewer(格式化显示json数据);textFX(强大的文本处理能力,包括格式化);Emmet的前身是Zen Coding,一款使用仿CSS选择器的语法来快速开发HTML和CSS的插件。

http://blog.csdn.net/borishuai/article/details/8510306

跨平台:windows/mac

 

3 utrlEdit

说明:UltraEdit 是一套功能强大的文本编辑器,可以编辑文本、十六进制、ASCII 码,完全可以取代记事本(如果电脑配置足够强大),内建英文单字检查、C++ 及 VB 指令突显,可同时编辑多个文件,而且即使开启很大的文件速度也不会慢。

地址:http://www.ultraedit.com/

授权:收费

跨平台:windows/mac

 

 

 


4 sublime(前端开发一般使用)

说明:Sublime Text 是一个代码编辑器,也是HTML和散文先进的文本编辑器,具有漂亮的用户界面和强大的功能,例如代码缩略图,Python的插件,代码段等。还可自定义键绑定,菜单和工具栏。Sublime Text 的主要功能包括:拼写检查,书签,完整的 Python API , Goto 功能,即时项目切换,多选择,多窗口等等

地址:http://www.sublimetext.com

授权:收费

跨平台:windows/linux/mac

 


5 vim(可以打开超大的文本文件)

说明:Vim是一个类似于Vi的著名的功能强大、高度可定制的文本编辑器,可以用于编程语言开发。

地址:www.vim.org

授权:开源免费

跨平台:windows/linux/mac

 

 


6 markdown(需要先安装Awesomium SDK)

说明:Markdown是一种可以使用普通文本编辑器编写的标记(html标签)语言,通过简单的标记语法,它可以使普通文本内容具有一定的格式。

地址:http://markdownpad.com/

授权:免费

跨平台:windows/mac

 

posted @ 2016-05-13 17:20  JavAndroidJSql  阅读(16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