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集群压测部署方案

我们今天主要分享的内容从三方面讲解。

  • 集群压力机部署
  • shell脚本简介
  • shell脚本搞定压力机部署

集群压力机部署

 
linux.png

分布式压测背景介绍

在企业项目实战时,如果被压的服务器处理能力非常高,或者说被压服务是一个集群,那么这个时候,你使用一台压力机是压不到瓶颈的,反而自己的压力机先瓶颈了,那么这个时候压的数据没多少意义,所以压测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压力机没有瓶颈,所以就有了分布式部署压力机。

分布式压测原理介绍

分布式压测的原理是通过一台控制机用来专门收集结果和控制压力机的,
而压力机是可以配置多台的。在压力机的机器上启动jmeter的服务,然后jmeter控制机就可以连接上去发出指令从而控制压力机进行压测。

注意事项:

1:分布式部署的时候确保压力机和控制机是同一版本的jmeter,并且所安装的插件也要一致。否则执行不了脚本。
2:压力机上可以没有测试脚本,但依赖的参数化文件一定要有。
3:脚本中如有参数化文件,那么需要将参数化文件放到各压力机上,并且位置与脚本位置保持一致。

shell简单介绍

Shell是一个用C语言编写的程序,它是用户使用Linux的桥梁。Shell既是一种命令语言,又是一种程序设计语言。

Shell 脚本(shell script),是一种为shell编写的脚本程序。

Shell 编程跟JavaScript、php编程一样,只要有一个能编写代码的文本编辑器和一个能解释执行的脚本解释器就可以了

我们常用的通常都是bash

shell判断语句1

shell脚本都是从上往下执行的,但是如果需要中间进行判断,也和其它语言一样支持if语句。Linux ifi语句语法如下:

lf条件1
Then

命令语法n

elif条件2
then
命令语法n

elif条件3
Then

命令语法n
Else
命令语法n
fi

shell判断示例

编写一个脚本,接受用户输入的数据
如果数据大于90,输出A
如果数据人于70。输出B
其它,输出c

这是一个典型的判断语句

shell运算符

 
shell运算符

while循环

While条件
do
命令语句n
Done

无限循环:
While :
Do
命令语句n
Done

修改jmeter. properties配置

背景:

我们都知道,jmeter是可以进行分布式压测的,但是每次部署的时候,如果都需要去手工修改配置文件,经常会报错。那么我们可以考虑使用shell脚本搞定

压力机配置
需要修改jmeter. properties 文件内容
server. rmi. ss1.disable=true
server_port=1001
server.rmi.localport : 1001

以上修改使用shell脚本后只需要每次上传了jmeter后直接运脚本就无需要人工配置。

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程序员一凡,转载请注明出处!

1、点赞。防止以后找不到,想看的时候,在自己主页就能找到了,很方便;
2、关注我。让我们成为长期关系,下一篇文章会分享更多的硬核干货;
3、本文章学习资源,均可以免费分享。

你看到优质的文章点个赞,表面上是为了让作者开心,实际上可以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给你推荐更多优质的干货内容~

 
 
 
posted @ 2021-05-10 16:08  软件测试开发一凡  阅读(2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