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阶段冲刺前计划与安排

凡事预则立,在Beta开始前,以小组为单位,在敏捷冲刺前发布一篇博客,描述:

1. 介绍小组新加入的成员,Ta担任的角色。

新加入的成员是丁蓉同学,在本团队中担任前端设计。
原因:在之前的团队中,她就是负责的小程序的前端,做出来的界面效果也很不错,所以给她安排这个工作,适应起来也比较容易。

2. 讨论是否需要更换团队的PM。

我们团队更换了PM,目前由黄晓杨担任。原来的PM是柯智青,她也是我们后端的主力,如此一来她的任务就会很繁重,压力也很大(辛苦啦~),出于人性化考虑,所以决定更换PM。而新换的PM,也是大家选择的结果,我相信她有能力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在顺利完成接下来的项目工作。

3. 下一阶段需要改进完善的功能,如果要大规模改变设计,请看DCR 的内容。

下个阶段的话一方面是优化界面,之前的界面做的很匆忙,所以也很简陋,现在的话就要去优化设计一下。这就是我们要完善的部分,也不需要大规模改变设计,我们现在的设计风格还是得到一致认同的。

4. 下一阶段新增的功能

(1)一个是首页这边的所有活动显示并可点击查看具体内容,还有搜索功能的实现。
(2)第二个就是我的奖励的设计以及实现。第三个就是一些后端这边活动,用户,动态之间的逻辑问题处理。如果后期有时间,就新增打卡提醒功能。

5. 需要改进的团队分工(针对之前的不足,需要加强和改进团队协作和分工的地方)

之前的团队分工的话,主要有两点:
(1)第一点就是刚开始经验不足,在冲刺前会议讨论时,没有将工作任务细化,所以燃尽图的设计,工作任务分配都有点不合理。
(2)第二点就是冲刺后期的话,大部分都是后端的工作,后端做得很迷茫,前端又没事情做,但是前端没弄出来的话,后端又无从下手,这也是我们接下来需要改进的重点。

6. 需要改进的工具流程(如版本控制、测试工具等),使用软件工具管理燃尽图。

版本控制的话,在码云上我们会再开一条分支作为Beta阶段的代码管理,等到完成后再整合,其余暂无改动。

7. 冲刺的时间计划安排(冲刺时间为期5天,安排在2018.5.20——2018.5.31之间)

日期 任务分配详情 备注
5.22 首页活动显示,我的奖励框架实现,改进并美化之前的页面
5.24 搜索活动显示,我的奖励界面实现,改进并美化之前的页面
5.26 项目整合 包括页面的跳转连接,前端与数据库的连接
5.29 项目整合 包括页面的跳转连接,前端与数据库的连接
5.30 测试
posted @ 2018-05-20 14:09  想不出队名  阅读(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