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服务器:一个使用imserver服务器进行聊天的web端案例

该案例中包含一个基于web网页的前端程序,该案例会使用websocket与IM服务器(imserver)进行通信。

一、环境准备

1、下载 “imserver网页调用案例”,并解压到指定目录。
2、进入“web/js”目录中,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main.js”文件。
修改websocket的连接地址,该地址是IM服务器的地址。
如下图:

注意:IP地址不要填写127.0.0.1,填写ipcoinfg中配置的ip地址。

二、运行服务

1、启动web服务器
双击解压目录中的 HttpServer.exe 程序。

这是一个高性能的web服务器,详情见文章《HttpServer:一款Windows平台下基于IOCP模型的高并发轻量级web服务器》。

启动后目录中web中网页将会发布,默认主页是web目录中的user.html,默认端口是80(可通过配置文件HttpServer.ini进行修改)。

2、启动IM服务器
下载目录
下载该目录中的 imserver.exe 到指定目录中,双击运行即可。

IM服务器的详情见文章《IM服务器:我的千万级即时通信服务器集群

三、IM聊天

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Server运行所在机器的IP地址,出现如下网页:

每个用户都有一个uid,以及当前所在的组id。

点击用户后,组成员之间可群聊。如下图,老师和学生一进行群聊。

写在最后:由于我不会写web程序,该案例是让人帮忙代写,比较仓促,只是为了展示如何利用imserver开发web端的聊天程序,与imserver的通信逻辑都在main.js中,比较简单。
感谢您的阅读!

posted @ 2021-12-27 17:10  一只会铲史的猫  阅读(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