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Security 实战:QQ登录实现

 

准备工作

1、在 QQ互联 申请成为开发者,并创建应用,得到APP ID 和 APP Key。
2、了解QQ登录时的 网站应用接入流程。(必须看完看懂)

为了方便各位测试,直接把我自己申请的贡献出来:
APP ID : 101386962
APP Key:2a0f820407df400b84a854d054be8b6a
回调地址:http://www.ictgu.cn/login/qq


提醒:因为回调地址不是 http://localhost ,所以在启动我提供的demo时,需要在host文件中添加一行:
127.0.0.1 www.ictgu.cn


 
Github 地址
 
https://github.com/ChinaSilenc ... urity
 
运行应用
1、进入 security-oauth2-qq 目录,执行:

mvn spring-boot:run

2、此处假设你已经修改好host,并启动成功,访问 http://www.ictgu.cn

3、登录 -> QQ登录 -> 个人中心,将会看到个人信息。
 
 
 
4、删除host中添加的那一行。
 
 
 
相关说明
 


腾讯官网原话:
openid是此网站上唯一对应用户身份的标识,网站可将此ID进行存储便于用户下次登录时辨识其身份,或将其与用户在网站上的原有账号进行绑定。


 
通过QQ登录获取的 openid 用于与自己网站的账号一一对应。
 
相关文章
 
Spring Security 入门:登录与退出
Spring Security 入门:自定义 Filter
 
相关资料
 
Spring Security Architecture
What is authentication in Spring Security?

 

http://spring4all.com/article/66

posted @ 2017-07-11 23:01  沧海一滴  阅读(24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