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趣谈]origin,referer和host区别

发起一个ajax请求时,request header里面有三个属性会涉及请求源信息。前端可能用不到这些值,但是,后台业务系统会比较关心它们,场景可能有:

    处理跨域请求时,必须判断来源请求方是否合法;
    后台做重定向时,需要原地址信息;

作为前端,了解三者的区别和使用场景,还是有很意义的。

先看图:

img

host.png
1. Host

描述请求将被发送的目的地,包括,且仅仅包括域名和端口号。
在任何类型请求中,request都会包含此header信息。
2. Origin

用来说明请求从哪里发起的,包括,且仅仅包括协议和域名。
这个参数一般只存在于CORS跨域请求中,可以看到response有对应的header: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3. Referer

告知服务器请求的原始资源的URI,其用于所有类型的请求,并且包括:协议+域名+查询参数(注意,不包含锚点信息)。

因为原始的URI中的查询参数可能包含ID或密码等敏感信息,如果写入referer,则可能导致信息泄露。
---------------------
作者:皮皮灬虾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791345/article/details/79546540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 2019-06-15 20:35  沧海一滴  阅读(9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