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牵着我的袜子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通用的算法,即泛型算法,大多数定义在头文件algorithm中,标准库还在numeric中定义了一组数值泛型算法。

一般情况下,这些算法不直接操作容器,而是遍历由两个迭代器指定的一个元素范围来操作。

例如find()函数,auto result=find(vec.cbegin(),vec.cend(),value);来查找vec容器中指定的value值。

迭代器令算法不依赖于容器,但是算法依赖于元素类型的操作,例如find()用元素类型的==运算符完成每个元素与给定值的比较。

算法永远不会改变底层容器的大小,算法可能改变容器中保存的元素的值,也可能在容器内移动,但永远不会直接添加和删除元素。

inserter(插入迭代器),给这类迭代器赋值时,他们会在底层容器上执行插入操作。因此算法操作这么一个迭代器时,迭代器可以完成向容器添加元素的效果,但算法自身永远不会做这样的操作。

posted on 2019-09-04 15:04  快牵着我的袜子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