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内访问 GitHub 为什么很慢很卡甚至访问不了?如何加速访问 GitHub 网站?

中国国内访问 GitHub 为什么很慢很卡甚至访问不了?如何加速访问 GitHub 网站?

个人总结:强扭的瓜不甜,修改 hosts 也就片刻好光景,要不了多久就变得比没改 hosts 之前更慢。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就好,不要白费力气去修改 hosts。

摘要:
网站分发加速网络的域名遭到 DNS 污染,DNS 不能直接找到那个最快的 IP! 通过修改系统 hosts 文件的办法,绕过国内 DNS 解析,直接访问 GitHub 的 CDN 节点,从而达到加速的目的!

如何检验效果:
操作之前先 ping 一下 github.com,两个请求超时,两个 93ms。
操作之后再 ping 一下 github.com,没有丢失,四个 287ms。

一、国内访问 GitHub 为什么很慢?

GitHub 的 CDN 域名遭到 DNS 污染,导致无法连接使用 GitHub 的加速分发服务器,才使得国内访问速度很慢。

二、如何解决 DNS 污染?

通过修改 Hosts 文件,将域名解析直接指向 IP 地址来绕过 DNS 的解析,以此解决污染问题。

三、具体操作步骤

1、打开 https://www.ipaddress.com/ 这个全球最好的 IP 地址查询工具网站来查询出域名当前对应的最优 IP。(不要用 ip168.com 这类国内的 IP 探针,其获取的国外域名的 ip 也是被 DNS 污染过的)

查询下面 3 个网址对应的 IP 地址
github.com : 140.82.113.4
assets-cdn.github.com : 185.199.108.153 185.199.109.153 185.199.110.153 185.199.111.153
github.global.ssl.fastly.net : 199.232.69.194

2、修改本地电脑系统 hosts 文件

Windows 系统中的文件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Linux 系统中的文件路径:/etc/hosts

直接在最后面加入以下代码

192.30.253.112 github.com
140.82.113.4 github.com
185.199.108.153 assets-cdn.github.com
199.232.69.194 github.global.ssl.fastly.net

说明:在 Windows 系统中,包括 XP、Win7、Win8 、Win10 系统中,hosts 文件的位置都是一样的。如果 etc 文件夹中并没有 hosts 文件,那么可能是该文件隐藏了,可以设置一下,让其显示出来即可。

3、 更新dns缓存

修改后会直接生效,无需刷新 DNS 缓存,因为 hosts 的优先级大于 DNS 域名解析,添加完 hosts 之后,再访问对应的域名,已经就与 DNS 没关系了。如果未生效,重启操作系统或用命令刷新。
Windows 系统:ipconfig /flushdns
Linux 系统:systemctl restart nscd
Mac 系统:sudo dscacheutil -flushcache或sudo killall -HUP mDNSResponder

posted on 2021-03-09 15:10  sochishun  阅读(50351)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