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分享编程是种快乐  
 

--2010年刚毕业,经历着从学生到白领的阶段,却被Facebook,Twitter,Groupon,Foursquare这些公司的创新激发了斗志。开始找寻人类社会与互联网的关系。

 

为什么需要文字把想法记下来?

      人在思考的时候总是片段式的,至少大部分的人不能将一段逻辑完全想出来,所以才必须把一段段的逻辑用文字记下来。

为什么文章需要分段?

      分段是将人的思维类聚起来的方式,一般的人理解力是有限的,相关的东西放在一起会让人更好理解。

为什么微博需要140字做为上限?

      140字能组织3到5个句子,可以构成一个人的理解力的一个段落,即一个完整的可以传达思想的载体。因此微博实际上是承担着人类最小的思想载体传播的功能。

为什么微博能这么吸引人?

      我想微博的创始人应该明白这点。微博以140字为规则,不仅适全人将思想写下来,还适合人去理解。因为这140字就是一个最短的意群。

      其实想到这么多,我想说的一点就是但凡改变这个世界的事物都是从人的最核心的行为出发。

posted on 2010-12-25 20:26  sober  阅读(5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