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EC2 使用root账户密码登陆

       创建亚马逊的云主机EC2会提示下载一个pem的文件,需要使用puttygen转换成ppk私钥,转换过程如下图:

  

 

  然后在使用putty登录,用户名是ec2-user。下面将修改使用root账户登录:

    1、 创建root的密码,输入如下命令:sudo passwd root 然后会提示你输入new password,输入一个你要设置的root的密码,需要你再输入一遍进行验证。

    2、接下来,切换到root身份,输入如下命令:su root ,输入你刚刚设置的密码。

    5、编辑ssh登录方式,输入:vi /etc/ssh/sshd_config 找到 PasswordAuthentication no,把no改成yes。

    6、接下来,还需要把PermitRootLogin forced-commands-onlyi 改成 PermitRootLogin yes

         注意:这里如果不设置登陆会提示:Permission denied, please try again.

      PSPermitRootLogin如果不设置,默认是yes,也就是root可以登录

                     如果设置without-password 那么root可以登录,但是不允许通过密码ssh登陆

                 如果设置no, root不许登陆
 

                如果设置forced-commands-only,则可以登录,但是登陆后不能进入交互,而是执行指定的命令后自动退出,指定的命令在authorized_keys里面列出

 7、重启一下sshd服务,命令如下:sudo /sbin/service sshd restart

   8、到此可以用root身份的账号密码直接登录EC2的服务器了,不需要使用秘钥了。

posted @ 2017-05-06 17:30  Soar.py  阅读(72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