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先疯队》第一次作业:团队亮相

1.博文简要信息表:

项目 内容
软件工程 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
本次实验链接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p/10687492.html
团队名称 少年先疯队
作业学习目标 (1)组建软件项目研发团队;(2)初步选择团队研发项目。

2. 团队成员组成

成员学号 成员姓名 个人博客地址 备注
201671010450 姚玉婷 http://www.cnblogs.com/yaoyuting/ 组长
201671010423 马丽莎 http://www.cnblogs.com/MALIS/ 组员
201671010427 孙苗坤 http://www.cnblogs.com/sunmiaokun/ 组员
201671010456 张 琼 https://www.cnblogs.com/zhangqiong 组员

3. 成员风采


NO.1:姚玉婷

  • 风格:待人热情,积极主动。
  • 擅长技术:java
  • 编程兴趣:喜欢网页的设计以及ps
  • 希望的承担的软工角色:代码编写以及软件测试
  • 一句话宣言:当世界给草籽重压时,它总会用自己的方法破土而出。

NO.2:马丽莎

  • 风格:较理性,逻辑性较强
  • 擅长技术:Java
  • 编程兴趣:喜欢网页设计
  • 希望的承担的软工角色:文档撰写
  • 一句话宣言: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

NO.3:孙苗坤

  • 风格:个性稳重,理智
  • 擅长技术:web
  • 编程兴趣:喜欢网页设计
  • 希望的承担的软工角色:前端页面编写
  • 一句话宣言:疾风然后知劲草,盘根错节然后辨利器。

NO.4:张琼

  • 风格:温顺随和,好相处
  • 擅长技术:网络技术,较喜欢Linux
  • 编程兴趣:喜欢网页设计
  • 希望的承担的软工角色:软件测试
  • 一句话宣言:少点功利主义的追求,多点不为什么的坚持。

4. MSF

(1)推动信息共享与沟通
    所有的信息都保留,并公开
(2)为共同的远景而工作
    这个目标必须是明确的,没有二义性;这个目标不是当前就能达到,必须是通过努力才能达到的;这个目标不是空泛的,它应该对项目成员每天的工作都有指导作用。每天你来上班,如果发现你做的事情对项目的远景没有帮助,你应该和老板提出来。
(3)充分授权和信任
    平等协作---成员之间、团队之间是平等协作的关系;充分授权给团队和成员。
(4)各司其职,为项目共同负责
    无责任的旁观者和有重大责任的当局者的看法自然是不一样的。对此事负责的角色要自己拿主意。在团队中的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职责,每个角色都有相应的责任。
(5)重视商业价值
    如果你还没有能说清楚你的产品解决了什么问题,为谁解决问题,为什么你的产品会解决这些问题,以及客户怎样付钱让你解决问题,那你就不应该贸然创业
(6)保持敏捷,预期变化
(7) 投资质量
    不是质量第一,而是解决用户的问题第一。
(8)学习所有的经验
    把经验总结出来;分享经验。是为了:让团队成员从别人的成果和失败的例子中学到东西;帮助新项目重复以往成功的做法;培育团队总结的习惯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文化。
(9)与顾客合作

5. 团队的首次集体照

                                    

6. 团队特色描述

  • 团队成员都有各自的长处和优势,都能在团队项目开发中发挥自己的优势。

  • 对于开发此项目:我们团队成员中有擅长Java的成员,有擅长Android开发技术的同学以及擅长前端的同学等。

  • 我们的团队各位成员做任何事情都有积极的态度,面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去解决。

  • 团队气氛融洽,默契度很好,我们的团队成员活泼幽默,能够很好的交流协商好的方法。

  • 与顾客合作

7. 团队拟研发项目简述。

  • 项目名称:酒店会员管理系统

  • 开发工具:Eclipse,MySQL,Sublime,PS等

  • 需求分析:

    • 现代化的酒店组织庞大、服务项目多、信息量大,要想提高劳动生产、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进而促进经济效益,必须借助计算机来进行现代化的信息管理。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可以加强企业和客户间的联系。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人工管理会员的基本档案,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效率差、保密性差,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对于查找、更新和维护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为了更方便有效地记录所有的会员客户的资料设计了酒店会员管理系统。本系统重点分析了项目的可行性和酒店会员用户的需求,确定了总体目标是对酒店会员进行信息化处理,实现酒店会员管理的网络化和数字化。
    • 会员管理以独特的消费赠送积分的方式,吸引了顾客能够长期在本店消费,留住顾客,会为酒店增加固定收入。会员营销是一种感情营销,它将消费者与商家捆绑在一起,使消费者更加了解酒店,会使消费者由临时消费变为固定的长久客户。
posted @ 2019-04-16 19:45  少年先疯队  阅读(4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