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团队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一.

GIT地址 (https://github.com/SnowYouth/ZYXsnow)
GIT用户名 ZYXsnow
学号 201831061428
博客地址 我的博客
作业链接 团队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二.

第一次作业回顾

第一次作业内容(链接)

关于第一次作业提出的问题

  • 1 .第15章15.1稳定和发布阶段

P330页提到,在Beta期间,修复bug的门槛要逐渐提高,昨天修复了同类的bug,今天如果还找到了类似的问题,团队未必要修复。我的问题是在不管在软件开发和使用中,同类的BUG多多少少会出现,我们该如何更快更准确的处理类似问题呢,有没有方法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同类bug?

  • 2 .P405 17.8软件工程师的职业道德

阅读了本章以后,我意识到开发者应该秉承对公众健康,安全与福利的关注是最重要的。但是基于现实,利益与职业道德往往会出现很多冲突,极端情况下是牺牲集团利益还是坚持职业操守,这也是对我们的很大考验,我们又该如何面对这些问题呢?

尝试对以前问题的解答

  • 关于问题1:

我们可以考虑新增一个字段,标记某个BUG已做过回归测试。在RC阶段,只有影响巨大的BUG才能修复。其他优先级较低的BUG就只好在一边等着。如果有严重的BUG要修复,那么这些不严重的BUG或者同类BUG也有机会跟着一起修复。

  • 关于问题2:

软件工程师应该在职业的各个方面提高他们职业的正直性和声誉,并与公众的健康、安全和福利要求保持一致。只与声誉好的公司和组织建立联系。保证客户、雇主和主管知道在本道德规范中软件工程师所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只接受与职业资格或经验相称的酬报。

  • 我是如何解答这些问题的:

通过翻阅专业书籍和通过搜索相关资料进行总结。

这学期我掌握了哪些技能

  • 1.学会并且熟悉了VS CODE的使用。
  • 2.学会了很多简单项目的开发和制作。
  • 3.学会了使用GitHub。
  • 4.对编程的思路更加的清晰了。

  • 总结

通过这学期学习,我理解了软件工程的概念,源代码管理,程序效能分析,团队合作设计软件,测试的分类和工具,用户软件体验。这使我对以后检查代码、规范并优化代码、开发项目前对用户进行调查以及团队合作等等生活及学习等方面都有所帮助,里面的团队合作不仅适用于这门课,也适合于之后工作中生活中与别人的合作。通过这学期的软件工程学习,对编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门课把理论原理和开发技术细节巧妙的连接起来,正如这本书的名字---《构建之法》。一切系统都需要构建,构建都需要方法。通过这门课和学习这本书,不仅增强了我对软件编程的深刻实际认识,而且更增加了我对软件工程的兴趣,使得我真的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希望以这门课为基础,对以后软件工程的学习工作都有更深的造诣。

posted @ 2019-12-06 14:55  SnowYouth  阅读(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