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第3次作业:原型设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homework/8663)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524127.html)
这个作业的目标 熟悉常见的原型设计工具,对其进行对比并尝试设计。

一.对比常见的原型工具

工具名称 工具介绍 工具特点
墨刀 墨刀是一款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工具,借助墨刀,产品经理、设计师、开发、销售、运营及创业者等用户群体,能够搭建为产品原型,演示项目效果。墨刀同时也是协作平台,项目成员可以协作编辑、审阅,不管是产品想法展示,还是向客户收集产品反馈,向投资人进行Demo展示,或是在团队内部协作沟通、项目管理 操作简单:简单拖拽和设置,即可将想法、创意变成产品原型。交互简单:简单拖拽就可实现页面跳转,还可通过交互面板实现复杂交互,多种手势和转场效果,可以实现一个媲美真实产品体验的原型。
Axure RP Axure RP是美国Axure Software Solution公司旗舰产品,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让负责定义需求和规格、设计功能和界面的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应用软件或Web网站的线框图、流程图、原型和规格说明文档。作为专业的原型设计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原型,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 Axure RP的使用者主要包括商业分析师、信息架构师、产品经理、IT咨询师、用户体验设计师、交互设计师、UI设计师等,另外,架构师、程序员也在使用Axure。
Mockplus Mockplus(摹客)是一款简洁快速的原型图设计工具。适合软件团队、个人在软件开发的设计阶段使用。其低保真、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够用。并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设计。 审阅协作:创建原型图、邀请、批注图钉,之后就可以协同工作了。所有的讨论、意见、版本,都会保留。无缝真机预览:可直接实现设计和移动设备之间的通讯,直接预览,不需要任何第三方设备。在设计过程中,设计者拿出手机就可以随时和Mockplus对接,将原型传递到移动设备,观察原型在移动设备中的真实状态。

二.需求分析

本次我选择的项目是社团管理项目。对西南石油大学而言,由于学生刚入学时对学校各种社团缺乏了解,而且也很难找到了解社团的便利渠道。群里发的活动报名问卷容易也容易被忽略,考虑到社团管理员在管理社员时没有一个很好的工具,来发布活动、统计报名人员、通知活动变更等。我便选择了进行社团管理的原型项目设计。

*关于此次项目设计,基于项目特点,我选择的原型工具是墨刀。

* 原型设计的可查看地址: (https://modao.cc/signup)

项目制作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原型设计

小程序

网页端

posted @ 2019-10-02 01:04  SnowYouth  阅读(16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