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 (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469058.html)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掌握Markdown的使用方法,提高代码编译能力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对VS Code编译器的熟悉

1.基本信息

姓名 钟宜轩
我的博客ID SnowYouth
博客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snowyouth/)

自我介绍

我是一个酷爱面对疾风的男子。众所周知,喜欢玩亚索的人都有一颗浪子之心,我命由我,不由天。如果困难将至,我依然保持本心(EQEQEQDAEQRFAQ) + CTAL6.好了不开玩笑了,我是来自四川泸州的一名大二学生,目前在西南石油大学就读。平时热衷于弹吉他,玩音乐,梦想一天能够背上吉他与所爱之人周游世界,此外还喜欢健身,当然游戏也是不可少的一种娱乐方式。

2.阅读与思考

(1)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你所在专业的决定的?

将来想要从事的工作领域是人工智能,便决定选择计科专业。

  • 你认为过去一(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你自己所在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符合,感觉对计算机技术有了很多新的理解,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 你觉得你所在的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是我喜欢的领域,不确定是不是我擅长的领域

  •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和你专业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我希望今后在成都或者沿海地区工作,进入华为公司人工智能项目经理

(2)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已经写过的代码量是多少?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项目/作业。

熟悉使用VC++,VSCode等编译器,代码量2000行。目前最复杂的项目是制作贪吃蛇游戏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代码量,对C,C++等语言的掌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3)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理解能力快是我的优势,敲代码速度慢是我的劣势。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准备考研,提高代码量,熟练掌握C,C++,java,提高学习热情。

  • 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用最初的热情,去做最长久的事吧。

3.提有质量的问题

  • 1.第七章,实战中的软件工程(P135)

文中提到,在开发软件过程中,我们要保持敏捷,预期和适应变化;我们是预期变化,不是期望变化。我对这部分的内容有不同的想法,我们在作为开发者的同时,其实也应当将自己想成一个使用者,一个客户,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在使用(测试)软件的同时,想想自己还需要哪些功能,哪些方面有不满意的地方等等,我认为用这种方法才能够很有效的满足USER对软件的期望。

  • 2.(7.2.9与顾客合作)

MSF强调产品团队与顾客的交流与合作,而不是闭门造车,直到铲平完成后与才告诉客户。 我不完全同意这种观点。我认为,团队与顾客的交流是必要且重要的,但是我不认同与顾客合作

  • 3.12章12.1用户体验

对用户体验这一张我有一个疑问,开发者开发足够好的软件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为用户服务,但是究竟什么是“足够好”呢,众口难调,不同用户对软件都有不同的看法和需求,开发者也不可能做到满足所有人;而且有可能用户提出的需求对软件升级的成本和难度非常大,甚至质量出现下降等问题,这时候我们又该怎样维持用户需求和软件质量之间的平衡呢?

  • 4.第15章15.1稳定和发布阶段

P330页提到,在Beta期间,修复bug的门槛要逐渐提高,昨天修复了同类的bug,今天如果还找到了类似的问题,团队未必要修复。我的问题是在不管在软件开发和使用中,同类的BUG多多少少会出现,我们该如何更快更准确的处理类似问题呢,有没有方法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同类bug?

  • 5.P405 17.8软件工程师的职业道德

阅读了本章以后,我意识到开发者应该秉承对公众健康,安全与福利的关注是最重要的。但是基于现实,利益与职业道德往往会出现很多冲突,极端情况下是牺牲集团利益还是坚持职业操守,这也是对我们的很大考验,我们又该如何面对这些问题呢?

4.了解和调查源程序版本管理工具

Microsoft TFS

  • 优点:读写性能好,高可扩展,高可用,高性能。
  • 缺点:整个系统因为是由ASP实现的,用常规浏览器访问速度很慢。

GitHub

  • 优点:学习成本和学习难度较低。分支能力强大。
  • 缺电:没有集成社交分享功能。wiki功能弱,导致文档经常被分配到一个独立站点。

Bitbucket

  • 优点:易学易用的分布式版本管理工具。完全免费的闭源项目,支持5人以内的合作开发。
  • 缺点:浏览器访问慢。
posted @ 2019-09-11 16:41  SnowYouth  阅读(1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