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总结

十月份主要的工作就是服饰装扮:http://dev.v.6.cn/user/shopClothes.php?userid=1

工作的主要内容:

  1. 切图(确保兼容性)
  2. 用js来实现页面的逻辑(用户的交互,数据的处理等)
  3. 与flash和php的交互(数据的传递,json或者对象)

1.切图

切图的话主要就是兼容性的问题,原则就是渐进增强,平稳退化。IE8以及以下版本不考虑高级效果,但是确保功能可以实现,用户能看。比如:圆角,阴影这些效果在IE低版本就没有了,但是用户在IE6下面还是可以正常的浏览网页并进行交互操作。

2.js实现页面逻辑

在写js的过程中越来越发现结构的重要性,统一的命名规则的重要性,各方开始前统一协作交流的重要性。

其实js和切图,js和php那边好多工作是重复的:比如用一个简单的鼠标放上的效果,可能css和js都可以实现;对数据的排序的一些操作,用js或者php都可以做。可能很多人会从技术或者页面性能,架构分工合理化等方面来说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公司虽然有明确的分工,但是大家还是会很好的协作,比如:数据的的一些排序,如果我js感觉有些困难,那就在请求的时候加个参数,叫php排好了传给我;比如我穿给php数据的时候,我们约定好是用json,但是js这边转换有些问题,那就直接把对象传给php,让他们自己去转换。

3.与flash和php交互

在交互过程中,三方先交流,然后出文档非常有必要,然后大家根据文档来开发。我遇到过一个问题就是同一个参数,三方定义的变量都不一样,然后我这边需要做很多操作来转换。

 

后期做的比较多的工作是代码优化。还去温习了《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html5和css3实战》,《javascript语言精髓》。

在研究js中的一些东西比如:面向对象,闭包,基于原型的继承,词法作用域等。

posted @ 2013-11-09 13:54  snowinmay  阅读(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