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ty Framework Power Tools是Visual Studio的一个加载项,可根据数据库结构生成实体类。对于使用ADO.NET Entity Framework的开发者,特别是使用了代码优先(Code First)的开发者可以试试。

如果要使用它需要先安装ADO.NET Framework 4.1,可以从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en/details.aspx?FamilyID=b41c728e-9b4f-4331-a1a8-537d16c6acdf&displaylang=en下载。Entity Framework Power Tools的下载地址是http://visualstudiogallery.msdn.microsoft.com/72a60b14-1581-4b9b-89f2-846072eff19d。下载后双击即可安装。

 

 

也可以从Visual Studio的菜单Tools->External Tools打开加载项管理对话框,在左边选择Online Gallery,再选择Entity Framework Power Tools CTP1来安装。

 

如上图中的描述,它是设计时的工具,因此不需要运行时支持,也就是客户端上可以不用安装这个工具。
这个工具可以根据已有数据库的结构生成实体类。操作也很简单,右键项目名称,会有一个Entity Framework菜单,单击Reverse Engineer Code First并配置数据库连接就可以生成实体类。

 

这些实体类会被放在Entities文件夹下,而Context会放在根目录。

这个工具对于已经有数据库,但是为了减少模块间耦合或其他原因,要使用代码优先(Code First)进行开发的开发者来说非常方便。

posted on 2011-06-12 07:38  Magic.Z  阅读(36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