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again

200512270453934121.gif

博客园 首页 联系 管理

明基成人礼:巅峰战将营 http://www.cnvn.com.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3172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转载 更新时间:2006-2-21 
人的一生中会经历多少种情感?体力磨练的痛苦,超越极限的兴奋,为别人的失败流下的泪水,为别人的成功撕破喉咙的加油…… 每年,在明基工作满一年的员工都要经历一场特殊的仪式:巅峰战将训练,只有通过了这场训练才能成为真正的明基人。短短四天三夜的全封闭训练每一个学员从中得到的不仅是自我的强化,克服障碍的信心,更多的是在百感穿插中内心得到的强烈震撼。

2003年已是第五次举办这项训练,从明基集团董事长李焜耀到入职一年的员工都毫无例外的经历过巅峰战将营的锤炼。这已成了明基的一项传统仪式,每个入职的新人都会从师兄、师姐处听到关于巅峰战将的传说,然后带着无比的期待去等待这场仪式。

明基的巅峰战将营与日本、韩国重形式、重结果的“魔鬼训练营”机制不同,他更倾向于美国人的训练方式,强调精神层面的塑造,挖掘内在的思想过程,从内心引发员工对明基企业文化的认同。四天三夜的训练从早上五点开始到晚上一、两点结束,培训中要接受很多项不可思议的挑战,有时会让你在汗如雨下中一次次压制下自己心中想放弃的念头,有时会让你徐徐开启久经世事早被尘封的心门,有时让你将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另一个自己在众人面前彻底暴露出来………… 训练后,你会发现,原来自己的潜力是这样大,原来自己心中还有这么多地方没有被阳光照到。为明基培养出了五届巅峰战将的王一郎老师这样告诉大家,这场训练后每个人都不可以再对自己说“不知道”三个字,因为你们是巅峰战将。

巅峰战将训练每个人的培训成本高达数千元,距今明基已有上千名员工参加过这项培训。为什么明基每年会花费这样大一笔钱在这样的企业文化培训上呢?也许明基人力资源总监黄仁宏的一席话可以给我们一些解释:“企业文化可以指导公司目标发展,可以以此定出大方向,要找怎样的人?要塑造怎样的员工?怎样达到提高员工绩效的目的?这是企业文化如何和企业运营机制结合的想法。做企业文化有时就像做广告,做广告不可能以一个抽象的概念去想象拍出一个广告,这样演绎是很困难的,它需要从一些具体的实例中将这个抽象的概念表现出来,很多时候需要大创意。巅峰战将训练就是这样一个演绎明基企业文化的实例,通过他让大家能够切身体验到明基企业文化的内涵。”

很多经历过巅峰战将营的员工说这项培训虽然只有四天三夜,但给他们带来的却是整整一生的影响。让员工在明基大学里得到尽可能多的收获,这也许正是明基这所学习型组织的企业文化之首要吧。

战将感言:

· 这四天三夜,我深深地、常常地被一种感情所打动,各种爱所流泪,也许我是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但在那种气氛里,我实在不能不被那种氛围,那种团队的友爱,大家的支持所感染。-曹喜得

· 来明基时间不短了,其间也听老员工说过我们明基的“巅峰战将营”,只是一切仅仅是听说而已,不明白说的人怎么回那么兴高采烈,仅仅是一个活动而已呀!很幸运的,我参加了这一期,不是道听途说,是真心感受,它告诉了我什么叫热情,什么是投入,什么叫坚持,什么是感动。-梁桂梅

· 我宁愿做燃烧过的灰烬,也不要做落在地上的尘埃。当我第一次在巅峰战将营落下泪来是因为看到我们的生命在燃烧。-娜娜

· 一次次的穿越、一次次的拥抱、一次次的流泪、一次次的狂喊,活动结束,用“脱胎换骨”来形象并不为之过。-倪佩芳

· 但有这样恣情肆意的一次经历,毕竟丰富了我的生命,留下永恒的回忆。所谓“BenQ Mark”,是无影无形却又如影随形的标记,是年轻时走过的路、犯过的错、然后学到了真知,是做过的梦、抗过的责任和爱过的事业,然后就留下了印记并且永远无法抹去。至少我不会忘记,公元二零零二 五月十四日,我曾经这样忘我地,背过“战将宣言”。 -石露芸

· 痛并快乐着:这是一种似乎只有谈恋爱才会有的感受,正如王一郎老师说的“没有霹雳手段,哪来菩萨心肠”,挑战自己身体、思想的极限后,我感受到一种莫明的喜悦,一种想起来就会微笑的感觉。-朱尤栋

· 王一郎营造出一种氛围,让我和同伴沉浸在鼓励、汗水、歌声和眼泪中,一次次焕发出生命的光彩。-William

· 四天三夜结束以后,每个人除了拓展了自己的潜能,深刻的理解了执行力,同时也结交了一群生死与共的朋友,这也许将会成为我们本次培训最大的财富。
 

posted on 2006-09-27 22:06  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阅读(9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