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雪丹--案例分析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80
这个作业的目标 <了解软件测试>
学号 <212106759>

第一部分 找Bug

1、绑定手机号

(1)绑定手机号码无法绑定,出现服务器异常。
(2)输入验证码,输完第一位无法定位到第二位,需要自己确定输入位置

2、添加应用

添加服务后,服务突变太小,点击服务也不会跳转

3、更换头像

点击更换头像,进去选择图片完成后,并没有成功将头像更改

第二部分 功能分析

1、根据i至诚已有的功能,评估其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个人认为所需时间在3个月左右

需求分析 7天
构建模型 14天
数据库设计 14天
前端设计 14天
后端设计 21天
功能测试 7天
修复功能 14天

2、i至诚软件目前的优劣(和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相比),哪个更实用?

两者各有优势,但是相比下来,我觉得至诚教务助手更实用,它可以查看课表,可以选课,还有学校的通知等都在这里。对于一般人来说i至诚经常用的只有健康日报填写、出入校申请,这些功能都能加入到至诚教务助手,两者如果可以融合,那才算比较完美。i至诚并发控制太差,到假期大家统一申请出入校经常卡到提交不了申请。

3、从各方面的问题,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方面(具体建议)

从易用性方面提出,有些功能都是摆设,也用不上,分类里太多应用模块。可以适当删减,保留有用的功能,方便用户使用。

4、你在第一部分发现的bug,为何软件团队不能在发布前修复?他们是不知道,还是有意不修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有些他们可能是没有发现,因为软件都是在使用中完善,用户不断提出需求,团队会根据反馈的问题进行处理。还有一部他们可能发现了,但是不影响使用,只是使用起来不那么方便。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 1、市场现状

    • 目前市场上是否有其他类似功能的产品、竞品?
      学习通里面的大学生管理系通

    • 上述产品的定位、优势与劣势在哪里?
      优势在于这个产品包含了日常几乎所有的需求,它打卡,申请出入校,课表查看,奖学金申请等等,都融合在了一个地方。
      劣势在于部分功能不适用于所有的大学

    • 上述产品之间呈现什么样的关系,哪些为竞品关系?以及竞争中的各方态势如何?
      其实这几款产品有很多相似之处,上述这款把功能做的比较完整,所以有优势

  • 2、市场与产品生态

    • 产品的用户群体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群体都是老师与学生的互动为主,还有学习的任务。利用老师和学生的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形成师生课堂生态
  • 3、 产品规划

    • 你要在当前软件的基础上设计什么样的新功能?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你的创新在哪里?可以用NABCD分析。
      N:看课表,选课,院校通知,水电费缴纳,评优评先
      A:在i至诚内加入这些功能
      B:避免不同需求,还要切换APP
      C:i至诚只是本校在用,完善之后可以推广到别的学校试用
      D:找学校负责人退广

    •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可以招聘6个人,并且有4个月的时间,你认为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的改进版本,并取得预想中的成绩。
      1个美工,3个开发,2个测试

    • 请为你的团队设计16个周期每周的详细规划。

需求分析 1.5周
构建模型 2.5周
数据库设计 3周
前端设计 3周
后端设计 4周
功能测试 1周
修复功能 2周

posted on 2022-04-07 17:04  小屁孩33  阅读(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