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ebstorm快捷键

2013-03-20 14:21  sniper007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 ctrl + shift + n: 打开工程中的文件(类似于eclipse中的ctrl+shift+R),目的是打开当前工程下任意目录的文件。
2. ctrl + j: 输出模板
3. ctrl + b: 跳到变量申明处
4. ctrl + alt + T: 围绕包裹代码(包括zencoding的Wrap with Abbreviation)
5. ctrl + []: 匹配 {}[]
6. ctrl + F12: 可以显示当前文件的结构 
7. ctrl + x: 剪切(删除)行,不选中,直接剪切整个行,如果选中部分内容则剪切选中的内容
8. alt + left/right:标签切换
9. ctrl + r: 替换
10. ctrl + shift + up: 行移动
11. shift + alt + up: 块移动(if(){},while(){}语句块的移动)
12. ctrl + d: 行复制
13. ctrl + shift + ]/[: 选中块代码<table>....</table>
14. ctrl + / : 单行注释
15. ctrl + shift + / : 块注释
16. ctrl + shift + i : 如果是css中的class则显示当前class详细信息,如果是js则显示function的详细信息

 

17. ctrl + '-/+': 可以折叠项目中的任何代码块,包括htm中的任意nodetype=3的元素,function,或对象直接量等等。它不是选中折叠,而是自动识别折叠。
18. ctrl + '.': 折叠选中的代码的代码。
19. shift + esc: 当前激活的任意小窗口最小化,也可以是alt + '数字键',数字在小窗口标题栏上有显示。
20. alt + '7': 显示当前的函数结构。类似于eclipse中的outline的效果。试验了一下,要比aptana的给力一些,但还是不能完全显示prototype下面的方法名。
21. 如果是*.html页面,则在文件名下的导航栏某DOM结构上右键,可以全选当前DOM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