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笔记2 基础理论准备

之前发了一篇mybatis的crud入门笔记,算是入门了,为了让功力加深一级,来研究下mybatis的理论知识,哈哈,以后好拿来跟技术经理吹吹牛…

按照问题来吧!个人觉得有自主意识,带着自己的问题来研究东西是最开心和高效的;

 

问题1:mybatis是什么?

MyBatis 是支持普通 SQL 查询,存储过程和高级映射的优秀持久层框架。

MyBatis 消除 了几乎所有的 JDBC 代码和参数的手工设置以及结果集的检索。

MyBatis 使用简单的 XML 或注解用于配置和原始映射,将接口和 Java 的 POJOs(Plain Old Java Objects,普通的 Java 对象)映射成数据库中的记录。

这话太难理解了,来个图,开动右脑来个瞬间记忆;

 

image

觉得ok的给我点32个赞…

 

问题2:mybatis的使用过程是怎样?需要配置哪些,使用流程是哪些?

如同上一篇笔记,大致的展示了mybatis的使用过程,这里来个总结和归纳…

image

 

3,mybatis的配置文件?有哪些主要属性,如何配置?

 

image

 

详情请查阅:http://mybatis.github.io/mybatis-3/zh/configuration.html

 

4,mapper xml的写法

posted @ 2014-03-03 17:49  李福春  阅读(3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