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ja Blocks物联网平台简介

Ninja Blocks是一个物联网控制平台,其平台架构包括硬件层、处理器层、软件层以及平台层,请看下图:


最底层是硬件层,包括传感器(Sensors)和驱动器(Actuators),例如温度传感器、开关等,属于这一层。

处理器层是Ninja Block,Ninja Block是一个物联网设备的网关,它是物联网设备(传感器、驱动器)与平台之间的通信桥梁,负责接收传感器事件和驱动Actuators执行指令,由于Ninja Block是个开源平台,Ninja Block可以由Raspberry Pi或者Arduino等智能硬件来担当。

软件层是运行在Ninja Block上面的客户端模块,Ninja Block与Ninja Platform平台之间的通信功能实际上是由软件层实现的。

业务功能和控制逻辑是在平台层(Ninja Blocks Platform)实现的,平台上有用户创建的应用程序(app)。


参考链接:

 

 

 

posted @ 2013-07-24 21:02  爱生活,爱编程  阅读(3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