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改.net core webapi中null默认返回的状态码。

  在asp .net core webapi中,http请求的响应数据如果是null的话,我们知道状态码会返回204,即NoContent,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因为在返回响应数据的时候,null值会被额外的被HttpNoContentOutputFormatter包装,它会默认把null值当作服务器端没有数据响应,响应状态码为204处理。所以客户端在接收到响应数据的时候,返回的是204 NoContent。

  但是在某些应用中,它可能把204状态码当作一种错误的响应码(如:IOS端钉钉小程序),所以这时候要求服务端要返回响应数据null,而不是空数据,并且状态码要变为200。所以这时候我们就要把HttpNoContentOutputFormatter给重新封装,代码如下:

       还需要引入Microsoft.AspNetCore.Mvc.Formatters命名空间,进行如下配置:

  

  如上配置之后,再次请求,结果为null返回的状态码就是200,响应数据就是null,而不是空数据了。

posted @ 2020-07-03 09:30  SnailZz  阅读(8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