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js开发的几个tips记录

第一次使用angularjs做项目是做360音乐的wap站(http://m.music.so.com/)。
开发的过程中把angularjs好好的了解了一下,也踩了许多坑。现在记录下一些注意点:

  1. scope的继承。
    angular里的scope是基于原型继承的。所以子scope在使用属性,尤其是写属性时要格外注意。
  2. filter的使用。
    使用filter时会有多次digest,并且会比较每次循环后的过滤值。若每次比较都不一样就无法稳定下来,最终挂掉。这里关键的注意点就是对象的比较。
    举例:想要实现 [1,2,3,4] => [[1,2],[3,4]] 即分组功能。
    这里是不能直接新建一个数组[],然后放入数据[1,2]的。因为新建一个数组,那么每次digest时,这个新建的对象的比较必然不一样。所以,要么不要用filter实现这个功能,要么想办法让新建的数组在每次digest时的比较能够得到相等的结果。
  3. ng-view
    使用angular的router和ng-view来实现多个视图时,要注意每次访问一个view时,其对应的controller都会执行一次。所以有些操作,在离开view的时候要注意反操作。
  4. href的修改
    通过angular的$location对象进行url修改时,其实并不是马上跳转,而是在当前循环结束后生效。所以,对url的多个操作完全可以多次分步进行。

ps:还有好多坑,因为“年代久远”已经记不清楚了,暂时就记录这么多吧。看来养成及时记录的习惯是很有必要的啊!

posted @ 2014-10-20 19:26  snadn  阅读(2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