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web开发的几个tips记录

1. 高度处理

  • 移动端可以放心的使用min-height和max-height了,也应该学会灵活使用这些属性。
  • line-height和height避免同时使用,让line-height撑起高度即可。否则容易出现line-height>height的情况,导致显示效果不居中甚至少一截的情况。

2. 兼容相关

移动端可以使用很多css3和html5的东西,但要注意支持的情况,而有些属性使用时需要前缀。(兼容可以参考 http://caniuse.com/#index)。

  • 比如Box-sizing这个属性,在移动端就很有用,但在Android4.0以前需要加-webkit-的前缀。
  • 又比如Android虽然支持css的动画属性,但在4.2及之前,transform属性无法进行动画。(进一步调试后发现是在伪对象上无法使用transform的动画)

3.bug相关

  • Android2.3中使用overflow:hidden会有宽度塌缩的情况。(例:https://github.com/snadn/test/blob/6c7cb4961a28115c99943e59d67c6d3a8fc0b014/src/mobile_overflow_bug_2.3.html)
  • 在ios中(在new ipad ios7 中测试的),使用translate进行连续的大跨度变换时(>500px),会导致浏览器崩溃。

 

posted @ 2014-02-12 19:34  snadn  阅读(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