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ython 简介
Python 是一个高层次的结合了解释性、编译性、互动性和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
Python 的设计具有很强的可读性,相比其他语言经常使用英文关键字,其他语言的一些标点符号,它具有比其他语言更有特色语法结构。
Python 是一种解释型语言: 这意味着开发过程中没有了编译这个环节。类似于PHP和Perl语言。
Python 是交互式语言: 这意味着,您可以在一个 Python 提示符 >>> 后直接执行代码。
Python 是面向对象语言: 这意味着Python支持面向对象的风格或代码封装在对象的编程技术。
Python 是初学者的语言:Python 对初级程序员而言,是一种伟大的语言,它支持广泛的应用程序开发,从简单的文字处理到 WWW 浏览器再到游戏。

2.Python 标识符
在 Python 里,标识符由字母、数字、下划线组成。
在 Python 中,所有标识符可以包括英文、数字以及下划线(_),但不能以数字开头。
Python 中的标识符是区分大小写的。
以下划线开头的标识符是有特殊意义的。以单下划线开头 _foo 的代表不能直接访问的类属性,需通过类提供的接口进行访问,不能用 from xxx import * 而导入。
以双下划线开头的 __foo 代表类的私有成员,以双下划线开头和结尾的 foo 代表 Python 里特殊方法专用的标识,如 init() 代表类的构造函数。
Python 可以同一行显示多条语句,方法是用分号 ; 分开,如:

print ('hello');print ('runoob'); hello runoob

posted on 2021-01-25 18:44  20175316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