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VN经常出现被锁定而无法提交的问题,选择解锁又提示没有文件被锁定,很是头疼。
这里整理了一下SVN被锁定的几种解决方法:

1.出现这个问题后使用“清理”即"Clean up"功能,如果还不行,就直接到上一级目录,再执行“清理”,然后再“更新”。

2.有时候如果看到某个包里面的文件夹没有SVN的标志,直接用“Ctrl+Delete”手工删除,然后“清理”,最后“更新”或“提交”。

3.有时候有的文件死活无法提交和更新,有lock字样的提示,:首先点击该文件,然后getLock,再选中stealLock,然后release lock即可

4.教大家最狠的一招,在项目中如果是出现某个文件死锁的情况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叫开发中所有的人把文件上传了解锁了,清空版本库地址:安装目录:SvnTracsvnprojectsdblocks这个文件夹路径里面的全部内容。一切ok!

提示:

Subversion1.3.2,开启匿名访问的同时利用authz功能限制匿名访问,则会出现check out 时提示被LOCK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