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提示之(MVC3.0):HTTP 404。您正在查找的资源(或者它的一个依赖项)可能已被移除,或其名称已更改,或暂时不可用。请检查以下 URL 并确保其拼写正确 MVC误设起始页

MVC3.0框架开发项目:

有时在程序运行的时候会出现“HTTP 404。您正在查找的资源(或者它的一个依赖项)可能已被移除,或其名称已更改,或暂时不可用。请检查以下 URL 并确保其拼写正确。”的错误提示。

在这里我们以运行时打开登录页面(login)为例,

一般情况下分为两种情况:

1、错误原因之:路由不正确。

解决方法:打开项目的“Global.asax”文件,找到路由注册(RegisterRoutes()) 方法,并将其中的路由中的控制器更改为“Login”,就行了。action方法一般情况下是选择为“Index”默认的方法(如图所示),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修改,此处不做演示。

 

2、错误原因之:选择了视图中的某一项为起始项。

解决方法:

(1)、右键选择该项目属性——找到web选项。这时你会发现,特定页选项的值正是你设为起始页的视图名。

(2)、将特定页的值设置为“login”或者“login/Index”  (Index是默认的,可写可不写)。

(3)、运行项目。

 

posted @ 2013-06-08 18:28  幕三少  阅读(66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