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毕业从事java开发需要掌握的技术

      来公司到现在加上实习差不多半年了。现在的公司还算比较大,在这里我不想评论公司的好坏,不管怎样我是实实在在的学到了东西,多少就要看自己了。 

      在这里遇到了几个技术牛人还有一些好兄弟,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缺点。 

      好了回到主题,写这篇文摘的目的是给那些在学校比较迷茫不知道公司要用到哪些技术的同学,对公司中java程序员要掌握的技术有个大致的了解,同时也是自己半年来的总结和以后每天更新一篇技术学习文章的开篇。 

      在公司半年我没有跟过一个完整的项目,这是我比较遗憾的。但是同时因为做的很杂,所以基本上公司涉及到java 的东西都接触过。从刚开始控制台改页面,导出报表,到调webservice,发报文,再到柜面客服做交易,读卡,密码键盘,[/size][size=medium][/size][size=x-large]打印小票,还做过一段时间支付网关和ocx控件。其实一直想转c或c++但又不甘学了这么长时间java,只能延期。 

      控制台住要用ssi框架和extjs。在学校主要学习主流的ssh框架和基础的js,刚到公司看到ibatis和extjs两个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心里有点没底,不过还好边改代码边学习很快入手。导出报表占控制台很大一块,ireport需要掌握基本操作。 

      公司的webservice是用xfire和spring搭建的,花了将近一个星期才熟悉代码。根据pos技术规范拼装和解析8583报文。需要对socket编程有点了解。 

      涉及的技术:ssh或ssi框架(spring需要深入学习)、extjs(管理平台)或jquery(门户)、数据库的创建,导入导出,备份、webservice、 

      常用工具和插件(maven、svn、plsql、powerDesiner、SecureCRT、FTP工具)、linux基本命令和启动关闭tomcat命令、xml解析

posted on 2011-11-21 23:23  ferry_passion  阅读(1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