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2——英语学习APP案例分析

第一部分 调研, 评测

a丶第一次上手体验

    第一次打开必应词典,给我的感觉是干净,没有那些花里胡哨的各种功能,首页最重要位置

  放的是让用户输入想要查询的词或者句子的输入框。

    底下的每日一句放的是  Every mountain is unclimbable until someone climbs it. So

  every ship is unsinkable   until it sinks. 没有翻不了的山,也没有沉不了的船。让人充满

  正能

    试了一下查询功能,很便利不用输入回车键就能自动查出想要的结果,还配备了很多实用的应用

            

    

BUG:

  ①丶PC版打开生词本速度过慢

      PC版迷你模式下,打开生词本第一次打不开提示打开失败,还把我电脑的桌面资源管理器弄崩溃了,无奈只能重启电脑没法截图。之后迷你下打开生词本需要15s左右

      

  ②丶点击反馈提示输入的域名无效

      本来想反馈一下第一个问题的结果点击客户端反馈按钮,跳转到游览器,并且跳转到114查询页面,根本无法反馈

      

  ③丶2在使用必应词典的必应背单词功能过程中,发现自由浏览单词模式下,所展示单词及其释义的停留时间不能自主设置(默认为3s),导致不能一直使用其自动播放功能,

    而要频繁点击“下一张”按钮。

    

  

b丶采访用户

  ①丶采访对象:舍友。

    对象背景:集美大学大三学生。

    对象需求:借用必应词典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②丶采访时的照片:

    

  ③丶用户问题解决了,用户想要理解一个单词的意思,而使用词典。

    数据量很全可以连接到互联网。

    界面清爽,干净,一步了然。

    精确度,不错能解决问题。

    用户体验还是很棒的

  ④丶改进意见:

      希望流畅度能够有所提升,并且能够实现手机端和PC端单词本同步功能

  ⑤丶软件评价:好,不错

第二部分 分析

  a丶大概需要半年左右

  b丶

 软件对比
软件名称 界面 功能 实用性
必应词典  一般 较多 较好
有道词典 较好 较多 较好
扇贝单词 简洁 较少 较好

 

 

 

 

 

 

 

 

 

 [附加题]针对不同的维度评分,对用户体验方面、UI界面美观度、核心功能,分别打分(能给出更详细的评分更优)。

     用户体验方面:界面清晰,用户上手速度快,功能比较齐全,且每日都有心灵鸡汤---名人名言的推送,很正能量!!! 我打7分(满分10分)

     UI界面美观度:界面只能说是清楚明朗,不能说是好看,总的来说,不够美观。我打5分(满分10分)

     核心功能:功能方面有几个BUG,就比如说取词、划译功能不是很实用,翻译有的也不准确,缺少专项的听力练习。但基本功能还是能满足用户需求的。我打8分(满分10分)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a丶我是经理的话我会重视复审和测试,收集用户体验及其意见与建议,就bug部分进行及时修复,采纳有意义的用户建议,对其进行修正和完善。打开市场,扩展知名度。

  b丶目前市场上的词典有非常的多。就我接触过的就有有道词典、扇贝、金山词霸、知米、百词斩等。应用商店里一抓一大把。

  c丶我想设计的功能:根据用户日常查询的单词,背诵的单词,通过算法、数据分析以及机器学习,定制一套适合用户专属的词库来综合判断用户比较关注的领域,过滤简单单词,对于复杂单词重复出现

  d丶原因:目前使用词典的人群大多数为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居多,学生们为了过大学英语四六级,专业英语六八级,考研,考公...常常会用到英语词典,而我们通过后台数据的收集,汇总,分析,给学生们更好的学习思路,让他们知道自己英语的薄弱地方。根据大数据、云计算运算,生成专属单词库,可以节约用户背单词的时间和效率。

  e丶创新:让用户根据自己的自身能力学,而不是跟着机器的预设值学习。

  f丶尽力做出更好的用户体验,只有用户体验提高了,这个产品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g丶根据时间安排各项工作阶段,先进行开发,测试在一部分功能完成时开始,美工可在后期进行。人员安排为:2开发人员,2测试人员,1美工人员。

  h丶第一周用户体验调查,需求分析

    2-8周:开发
    8-13周:UI美工
    9-13周:测试,修改
    14-15周:小范围测试,修订
    16周:发布软件

 

posted @ 2017-03-20 21:29  沙县养猪场  阅读(20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