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网站的流程

一般而言,做一个网站需要经过五个步骤:

一、购买一个网站域名

二、购买一个网站空间

三、将网站域名解析以及网站空间绑定

四、上传建站程序

五、根据需求修改内容。

下面简单介绍下各个步骤

一、网站域名

1.什么是域名?

网站域名也就是IP地址,相当于网站的门牌号,方便别人轻松找到你的网站并访问。关于域名的购买我就不说了,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下,像阿里云,腾讯云什么都行。

2.域名特点?

2.1唯一性:一个域名被注册购买后我们是不能重复注册的,如www.baidu.com,这是被百度注册的域名

2.2 稀缺性:因为域名的唯一性,所以一好听的域名如果被注册 ,你想拥有该域名,只能跟域名主人购买。

3、域名的分类

一级域名:www.baidu.com(只有一个)

二级域名:baike.baidu.com

二级目录:www.baidu.cam/abc

 

二、网站空间

1.网站空间是存放你网站程序,图片,视频的地方,当网站显示的内容就是你空间里的东西;

2网站空间分类

2.1 国内空间:空间服务器机房所处位置在国内大陆

2.2 国外空间:香港空间、美国空间 。国外空间最大的好处在于不需要备案,买了立即就可以使用。

3.空间属性

PHP+MYSQL

ASP+ACCESS

4.网站备案:

可以自主通过官方备案网站在线备案或者通过空间商两种方式来进行网站的备案:一个是自主备案,一种是代理备案。

登录自己的网站空间管理中心,点击左侧菜单的【ICP网站备案】,就可以进入网站备案平台,按照提示进行备案即可。

备案目的

网站备案就是为了防止在网上从事非法的网站经营活动,打击不良互联网信息的传播。域名备案审核时间一般是20个工作日左右,若是在空间域名网络购买虚拟主机,一般15天左右即可协助域名备案完成。

使用国内空间做网站是必须经过备案的。国内不备案网站是无法上线运营的。

三、解析和绑定

购买了域名和空间之后,要如何使用操作,对于域名,需要进行解析,对于空间,需要绑定域名。

域名解析

  • 1、进入域名商的后台,找到域名管理
  • 2、选中你的域名,点击域名解析
  • 3、在域名解析后面的方框中输入空间的IP地址,点击新增

绑定空间

  • 1、登录空间商后台,进入主机管理
  • 2、找到你购买的主机类型,选择管理
  • 3、进入管理界面后,选择绑定域名
  • 4、在输入新域名的方框里面输入你的域名,点击增加即可

怎么查看域名解析是否生效?

打开cmd,输入ping指令

如:ping www.baidu.com 

 

 查看红框内的IP地址是否与你购买的空间IP地址一致,一致则说明解析成功

如果IP地址不是你购买空间的IP地址,或者出现如下图:显示"request timed out",意思是响应超时,就说明解析还没生效。

四、建站程序

建站程序也叫开源程序或者开源代码。他提供了后台和数据库,以及一个默认的前台风格(网页模板)。

五、修改模板,发布服务器

posted @ 2019-10-19 00:32  smile小吴  阅读(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