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process.env?

什么是process.env?

这里的process.env就是Nodejs提供的一个API,它返回一个包含用户环境信息的对象。

在webpack中 process.env 的作用?

通常的做法是,新建一个环境变量NODE_ENV,用它确定当前所处的开发阶段,生产阶段设为production,开发阶段设为development,然后在脚本中读取process.env.NODE_ENV即可。
要说明的是,NODE_ENV 这个名称只是开发社区的一种共识,名称内容是可以修改的。

在webpack打包过程中,可以通过设置的 NODE_ENV(自己定义的名称)来判断环境。

module.exports = {
  mode: process.env.NODE_ENV === 'production' ? 'production' : 'development'
}

 

posted @ 2021-06-03 17:55  smil、梵音  阅读(16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