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cli4 搭建项目时,关于 Choose Vue version 中 2.x 与 3.x 的区别

vue-cli4 搭建项目的时候,手动添加配置里面,有一项 “Choose Vue version”的选项,里面可以选择 2.x 和 3.x 的版本。

为了搞清这两个的区别,我特意选择不同的版本分别试了一下。

vue2.x 和 vue3.x 生成的目录结构都是一样的,如下图:

 

不同的是里面 package.json 和 main.js 的内容 。

package.json文件的截图:

main.js 文件的截图:

 从里面可以看出来,vue3.x的 main.js 变化还是挺大的。如果把vue3.x中的main.js内容换成vue2.x中的main.js的内容,项目就跑不起来。

因为一直用的都是vue2.x的版本,有时候也会在vue的原型上面定义方法(例如:Vue.prototype.$utils = utils),对vue3.x的不是太熟悉,所以暂时还是用vue2.x的版本。

 

posted @ 2021-05-28 14:32  smil、梵音  阅读(45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