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使用VirtualEnv

      在开发Python应用程序的时候,有时会开发多个应用程序,那这些应用程序都会共用一个Python。如果应用A需要jinja 2.7,而应用B需要jinja 2.6怎么办?这种情况下,每个应用可能需要各自拥有一套“独立”的Python运行环境。virtualenv就是用来为一个应用创建一套“隔离”的Python运行环境。

  本文简要的介绍如何方便的在Windows环境下使用VirtualEnv进行开发工作。

  1. 首先使用pip安装virtualenv

          pip install virtualenv

  2. 创建项目目录,为目录创建虚拟环境

         

  3. 启动虚拟环境,安装所需类库

      在windows中虚拟环境的启动使用命令:your_env_dir\Scripts\activate
      默认情况下,virtualenv已经安装好了pip。在启动虚拟环境后直接使用pip install 命令就可以为该虚拟环境安装类库:
    
  4. 离开虚拟环境
         

posted on 2015-12-25 14:46  神秘代码  阅读(3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